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驿访专家”行动之二】清远市教育行业专家人才建议:从“招得到、留得住、用得好”三个方面发力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清远市人才驿站 发布时间:2021-03-17 字号: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讲话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围绕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主题,3月10日,在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的部署下,清远市人才驿站负责人一行拜访了教育专家人才、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清远市第一中学校长朱活强。朱校长建议:从“招得到、留得住、用得好”三个方面发力加强我市教师人才队伍建设。


朱活强校长认为,有更优秀的教师团队,才能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在“招得到”方面,他建议超前部署每年的教师招聘工作,通过提前准备、主动出击的方式吸引优秀高校毕业生,建议对学校进一步灵活放开人才入编事项,以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在“留得住”方面,他建议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并对高学历、高素质、学生认可度高的教师人才在职称申报等政策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或者放宽;在“用得好”方面,他建议出台相关政策,通过加大运用荣誉表彰激励、设立教育基金等方式继续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和提升教师战斗力。

同时,朱活强校长提出,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未来即将成立清远一中教育集团,希望能够借助人才驿站的引才聚才优势,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清远一中教育集团的顾问,以教育集团顾问团或者博士工作站的方式为抓手促进清远市第一中学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助推周边学校乃至清远基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双方还围绕举办清远市基础教育高端人才峰会、建立清远一中清正学堂导师库、建立清远一中历届毕业生人才库、邀请知名备考专家进校指导、邀请大学文史专家进校指导、邀请大学科技教育专家进校指导、设立清远一中教育发展基金等多个设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清远市人才驿站主任唐永红、副主任张志明、服务专员雷斯敏、陈志凯等参加了此次专家人才拜访活动。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