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市情概况

揭阳市

字号:

揭阳市人才驿站是由广东省委组织部和揭阳市委组织部共同建设的非营利柔性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由揭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广东朝启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才驿站日常运营管理和柔性引才相关组织实施工作,按照“凝聚智力、资源整合、服务发展、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承“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立足我市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对人才的需求,柔性靶向吸引集聚区域外各类优秀人才为我市产业发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提供智库支持,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揭阳市人才驿站定位为综合型人才驿站,采取“1+3+N”(即1个总站、3个服务基地、N个分站)模式建设,总站设在中德金属生态城,并在市区朝启创新创业基地设置运营中心,运营中心配套完善人才引育、信息发布、交流对接、项目孵化、休闲疗养等服务。总站设有一站式服务台、展示厅、专家办公室、洽谈室、会议室、开放式休闲区等功能区,并配备充足办公设备、小型娱乐设施、书籍等设备物品等,主要提供登记联系、信息发布、政策咨询、项目洽谈、人才引育、宣传推广等综合服务。设有揭阳迎宾馆(黄岐山森林公园)、揭阳产业园望天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3个服务基地,主要提供召开大型会议、举办大型活动、专家人才食宿和休闲疗养等特定服务。根据各县(市、区)区域特色,以市、县共建形式创建N个分站,形成资源整合、互联互通、精准对接、运转高效的柔性引才服务网络,进一步辐射粤东西北地区,打造成为全省具有区域产业特色和海外资源优势的人才驿站。

人才驿站作为引才引智公共服务平台,将发挥柔性引才桥梁纽带作用,以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需求为导向,通过开展灵活多样的人才与产业项目对接活动,帮助用人单位通过技术咨询、成果转化、项目合作、技术入股、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柔性靶向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将搭建信息发布平台,建立高层次人才信息库和急需紧缺人才数据库,不断增大人才储备,更新需求信息,并及时发布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项人才政策等;将开展交流对接活动,承办各类高端人才交流活动、培训班和学术会议,为柔性引进人才与本地人才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人才供需双方信息互通、双向选择、精准对接、有效合作;将保障休闲疗养服务,为高端人才提供食宿、休闲、疗养等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人才柔性引进和智力服务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