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通知公告

广东省茂名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公告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号:

 

为广纳人才,进一步推动茂名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根据中共茂名市委、茂名人民政府的人才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拟于20191111日起,赴成都、西安、长沙、广州、北京、天津、大连、南京等地高校现场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2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茂名市情况简介

茂名市位于广东省西部、南海之滨,粤桂琼三省几何中心。从地图上看,茂名恰好也处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和北部湾经济区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处,区位优势明显。陆地总面积1.14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4300平方公里,有岛屿12个,海岸线长182.1公里。现辖茂南、电白两区,代管信宜、高州、化州3个县级市,设广东茂名滨海新区起步区、茂名国家高新区、水东湾新城三个经济功能区。2018年末,全市户籍人口810.55万人,常住人口631.32万人,是广东省第三户籍人口大市。

茂名属岭南名邑,拥有深厚的历史底蕴,特别是冼夫人文化、石油文化、荔枝文化、民俗文化独具地方特色。茂名工业基础较强,是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石化基地、广东省能源基地。茂名石化炼油能力超200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超110万吨/年,跻身全国前列;茂名高新区是中国化工园区20、国家级高新区。茂名是广东农业第一市,三高农业享誉海内外,粮食和肉类总产量广东第一;是全国最大经济林生产基地、著名南药生产基地和最大北运菜生产基地之一,拥有全国水果第一市美誉;是世界最大的罗非鱼生产基地和荔枝生产基地。

近年来,茂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委李希书记调研茂名时的讲话要求,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沿海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奋力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92.18亿元,同比增长5.5%;来源于茂名的财政总收入560.57亿元,增长7.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36.14亿元,增长6.2%。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55.78亿元,增长4.5%,总量位居全省第七。茂名市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先进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荣誉称号。

二、茂名市引进人才情况

近年来,茂名市着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不断提高人才竞争力。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工作,为使人才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专门制定出台了《茂名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茂名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细则》《茂名市专业技术人员突出贡献奖励办法》等人才政策文件,为人才的引进和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2008年以来,茂名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招才引智方式,先后组团赴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引进了各行业急需紧缺专业人才3000多人,有效提升了茂名市人才队伍的素质和层次,为建设现代化滨海新茂名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三、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届、2019届、2020届硕(博)士研究生。招聘专业详见附件1

鼓励本科毕业于“985工程”“211工程”“世界双一流高校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毕业生(需在2020831日前取得学历、学位证)、国(境)外部分知名院校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需在2020831日前取得教育部中国留学生服务中心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报名。特别优秀的可放宽招聘条件。本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册人员不列入招聘范围。

四、应聘资格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品学兼优,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及理论功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作风朴实、诚实守信、吃苦耐劳,有较好的人际沟通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三)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四)具备职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五、报名办法及要求

(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18日(上午12:00截止。应聘者需将报名登记表(详见附件2)及相关材料的扫描件统一打包压缩,发送至邮箱:mmrcbzp@163.com,并注明姓名+自选面试地点。相关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往届毕业生)、学位证(往届毕业生)、学生证(应届毕业生)、个人简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应届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应届毕业生)、大学成绩单、平均绩点、各类证书、奖励表彰等。报名登记表及相关材料仍需复印件(A4纸)一式一份,以备面试审核用。

(二)现场报名。在设点招聘的院校可现场报名,提供的资料与电子邮件报名相同。

(三)招聘工作小组根据报名资料进行资格初审,初审符合条件者通知参加面试。

(四)接到面试通知的应聘者带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按指定时间到面试地点参加面试。

六、现场招聘办法

采用面试+考核的形式,由招聘小组进行面试和考核。

面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的综合能力、相关专业知识、思想政治表现等。

七、现场招聘时间地点

1.1111日 四川大学(成都)

2.1113日 西北工业大学(西安)

3.1115日 湖南大学(长沙)

4.1118日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

5.1127日 北京大学(北京)

6.1129日 南开大学(天津)

7.1202日 大连理工大学(大连)

8.1204日 南京大学(南京)

设点招聘的院校具体面试教室请留意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补充公告。

八、体检

经面试、考核等程序后,确定体检人选,按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进行体检。

九、公示和聘用

经体检、考察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对象,名单在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mmrs.gov.cn/)公示7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聘用人员,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十、管理和待遇

(一)招聘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行统一安排、统一管理,工作岗位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

(二)工资福利等按茂名市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标准执行。

(三)按照《茂名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茂发〔20186号)规定的,由市财政给予为期3年的人才补贴(补贴标准:博士3000/月,硕士2000/月);安家补贴博士3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8万元、硕士3万元。

(四)享受落户、出入境、长期居留、永久居留优先便利服务,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可在我市公办学校安排入学就读。

十一、组织管理

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报名咨询电话:06682935300,人才开发管理办公室;06682976950,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省茂名市文明北路68号大院)

邮政编码:525000;电子邮箱:mmrcbzp@163.com

招聘政策咨询宣传微信群:

                   

 

 

附件:附件1:广东省茂名市2020年急需紧缺专业人才需求表

     附件2:广东省茂名市2020年度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登记表

 

 

 

                            茂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1022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