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新兴县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暖心“大礼包” ——十四条实招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号:

医务人员一线战“疫”保安康,党委政府后方出招暖医“心”。在疫情防控进入吃劲攻坚阶段,云浮市新兴县出台《新兴县进一步激励医务防疫人员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多措并举,从工作补助、增加绩效工资、职务(职称)晋升、工作支持、生活保障、子女优教等14个方面,以政策激励机制,用心用情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全力以赴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支持、服务和保障。

待遇“大红包”让一线医务人员舒心。新兴县切实落实上级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待遇政策,为一线医务人员送上舒心“大红包”。落实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对支援疫情高发地区医务人员和实验室标本检验人员,每人每天补助300元;负责标本采集和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受县救治组安排对发热病人进行会诊的专家,每人每天补助200元。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对承担防疫重点任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一次性单列增加绩效工资总量。将新兴支援疫情高发地区医务人员在支援期间的薪酬待遇提高2倍。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将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特别是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倾斜。提高支援疫情高发地区医务人员伙食补助。经组织选派支援疫情高发地区的医务人员,按不低于省外出差伙食补助标准的200%给予伙食补助。

工作“保障包”让一线医务人员放心。新兴县落实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安全防控、放心战“疫”。开通医务人员招聘“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急需补充医护防疫人员的,可简化招聘程序,采用网上面试、考察方式直接招聘聘用。改善医务人员工作和值班环境。做好医院膳食安全监管,确保提供充足的营养品补给,做好就餐、御寒、值夜等服务保障。保障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的供给使用。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保障,维护好疫情防控秩序和就医秩序,切实保证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强化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保障。为该县支援疫情高发地医务人员、负责咽拭子采样人员、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实验室标本检验人员、受县救治组安排对发热病人进行会诊的专家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落实一线医务人员轮换休整。对于连续出勤天数达到15日以上的医务人员,所在单位要强制给予带薪休息1至2天,保障一线医务人员身心健康。

家庭“关怀包”让一线医务人员安心。新兴县建立联络服务机制,切实解决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后顾之忧。“一对一”服务关爱。明确专人与一线医务人员及支援疫情高发地区医务人员家属对口联系,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等人文关怀。县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联系支援疫情高发地区医务人员,到其家庭开展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配偶就业推荐排忧。该县对选派支援疫情高发地区的医务人员,其配偶是县外公务员或者事业编制人员的,按照“对口对应”原则商调到县内相关单位工作,没有工作单位的,由县人社局根据其个人情况,多渠道协助推荐就业。子女入学“直通车”解难。对选派支援疫情高发地区的医务人员政策内生育的子女就读该县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优先安排入读意向公办学校(幼儿园),县内不受地域限制,每个子女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可各有一次选择机会。社会协同保障送暖。积极发挥工青妇组织及社会力量,开展走访慰问、物资发放、商品代购、学业帮扶、住院看护、老人照护、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强化对一线医务人员家属的关爱保障。例如,该县总工会对援鄂医务人员在援鄂期间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慰问金。凌丰集团为云浮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的27名医护人员每人捐资奖励1万元。翔顺金水台、象窝茶生态园、天露山等景区向医护人员全年免费开放。

(中共新兴县委组织部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