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疫情面前,新兴县高层次人才尽显担当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号:

近年来,新兴县组织人社部门引进了多批次高层次人才,他们来自新疆、辽宁、内蒙古、山东、河南等地,除教育专业高层次人才外,其余均安排在乡镇基层一线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高层次人才的优势。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为全县疫情抗击“零确诊”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守“疫”线,他接到电话“老婆快生了”

2月10日上午7点多,新兴县2018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水台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廖志明在奄双线奄村体温检查站值完通宵班,便接到家里来的电话:“你快回来吧,你老婆快要生了!”听到家人焦急的声音,廖志明这才猛然想起,今天是妻子的预产期。但是这些天,正值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又恰逢返程高峰,车流量激增,疫情防控压力非常大,他要值守夜班,即便想着老婆快要临盆亦没有请假,坚持参加卡口的值守,为水台镇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领导得知情况后,马上要求廖志明放下工作,先回去照顾好家庭。由于妻子已过预产期,加上孕期有高血糖、高血压等症状,医生建议剖腹产。经过两天的准备和焦急等待,2月13号,廖志明终于见到了剖腹产后的妻子。“老婆辛苦了!” 初为人父的廖志明十分兴奋,同时也充满了对妻子的愧疚。廖志明说,因为工作的原因,怀孕期间也没能好好陪伴妻子,但妻子对自己的工作十分理解和支持。在抗疫工作中,廖志明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人才风采,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筹集防疫物资,做战“疫”的后勤兵

防疫物资短缺这一问题给一线防控人员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新兴县近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陈晓玲、陆宁等人挖掘自身的资源优势,积极献策献力,为防控一线送上物资、献出爱心。

今年春节前,车岗镇政府高层次人才陈晓玲由于家人病重匆忙返回新疆老家,并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得不滞留新疆。在这种情况下,她虽远在千里却时刻心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同事、战友们,在了解到外出返回本县需隔离14日,她仍毫不犹豫购买机票迅速返回岗位。当得知车岗政府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非常紧缺时,正在居家隔离的陈晓玲想尽办法,通过电话、网络等方法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陈晓玲共筹集了一批共计80升的消毒酒精。这批消毒酒精一运抵镇政府,便用于一线防疫工作。陈晓玲此番举动,及时解决了镇干部职工的燃眉之急,让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同事们十分感动。

河头镇高层次人才、镇农办副主任陆宁得知河头镇党委政府计划购置一批遮雨棚分发到各村(社区)体温检测点这一消息后,他多方打听,了解到江门鹤山一家做雨棚的工厂目前还有少量的雨棚,并立即决定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战友们做点事情。在与镇党委主要领导报备后,他自行驾车5个多小时到鹤山采购了30把遮雨棚回来无偿捐赠给镇各个体温检测点。“除了警务人员和医务人员,镇村党员干部也是冲在疫情第一线的,除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这些战疫‘武器’之外,各个检查站点也十分需要遮雨棚这个‘临时港湾’,为一线值班值守的战友们遮风挡雨,我想为这次抗疫尽自己所能尽的每一份力量......”,在提及为什么要自费捐献遮雨棚时,陆宁如是说。

除了以上3位高层次人才外,新兴还有许多高层次人才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他们有的在高速路口排查来往车辆,为当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有的加入到网格化排查队伍,走村串巷,对各类人员进行细致的问询、测量体温、登记备案,风雨兼程的做好筛查防范工作;有的走到企业、社区,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及时把防护知识宣传下去;有的做好物资、后勤保障工作,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保障服务......疫情面前,新兴县高层次人才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甘于奉献、担当作为的抗疫精神风貌。

(县人社局供稿)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