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专家来了,香荔增收有望了!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5-09 字号:

5月6日,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云浮市人才驿站进站专家陈厚彬教授一行分别到新兴县新荔专业种植合作社基地、东成蓬岗村荔枝基地考察指导荔枝种植工作,县委常委刘涛、农村农业局有关领导、市人才驿站、县创新中心、新兴县新荔专业种植合作社有关负责人陪同。


(图为陈厚彬教授与刘涛常委在六祖镇香荔园区实地指导)



(图为陈厚彬教授与刘涛常委在东成镇香荔园区实地指导)


陈厚彬教授一行通过实地了解荔枝基地,并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交谈,详细了解施肥、除虫等情况,并在种植技术指导上提出宝贵意见。



(图为陈厚彬教授在实地考察时亲自采摘有病虫的叶子)


(图为陈厚彬教授、刘涛常委与种植户交流香荔施肥情况)


人才驿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引进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省农科院的多名专家。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合作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开展新兴香荔育种、生产研究的活动,定期组织有关专家、教授、研究员到新兴调研、讲课。2019年,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新荔合作社合作农户130户,收获香荔4万多斤,合作社资产增资3.8倍,社员每股增加收益2.8万元,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今年新兴香荔长势良好,农户增收在望。)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