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市人才驿站携手分站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题调研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号:

为加强云浮市人才驿站总站分站联动性,发挥人才驿站服务企业职能作用,提升人才服务综合水平,5月21日,市人才驿站到罗定市人才驿站调研,并联合罗定市人才驿站开展企业高层次人才专题调研。

市人才驿站一行首先到达罗定市人才驿站,举行人才驿站运营管理交流座谈会。罗定市委组织部、罗定市人才服务局、罗定市人才驿站、罗定泷州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人才驿站一行首先到达罗定市人才驿站,举行人才驿站运营管理交流座谈会。罗定市委组织部、罗定市人才服务局、罗定市人才驿站、罗定泷州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罗定市人才驿站有关负责人表示,罗定市人才驿站已顺利揭牌成立并投入运营,配备3名专职人员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目前,人才驿站正抓紧完善日常工作的基础内容,联系本土企业收集人才信息及需求,逐步形成罗定市人才驿站人才数据库和需求库;同时,也在探索联合罗定市电商协会策划举行各类人才培训及引才引智活动。

市人才驿站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市处于欠发达山区地区,人才工作开展普遍存在引不进、留不住情况,人才驿站作为柔性引才引智的公共服务平台,要充分发挥其对接人才、服务产业的重要职能作用。在驿站建设方面,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宣讲人才驿站柔性引才引智重要职能作用,可编印人才驿站宣传册子、注册人才驿站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推广工作。在需求收集方面,要扎实开展企业需求调研工作,深入走访本土企业,对接企业人事部门,精准摸底人才需求,形成企业人才需求明细表和对外引才导向。在人才引进方面,要积极主动“走出去”,对接联系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开拓形成专家人才资源,也可以充分利用市人才驿站已有储备资源对接产业需求。同时,在人才引进过程中,注重“感情留人”,全方位做好专家服务工作。在活动开展方面,要“合力”有关部门、企事业、社会团体联盟等单位,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和作用,共同开展各类人才活动。



随后,市人才驿站联合罗定市人才驿站一行前往广东铨欣照明集团有限公司、天创(罗定)双东环保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市人才驿站和罗定市人才驿站向企业说明介绍人才驿站性质、职能作用和日常工作内容等情况;同时,与负责人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人才储备、人才需求、引才渠道及困难、紧缺技术、未来规划等情况。接下来,人才驿站将以企业发展需求、技术及人才的需求为导向,邀请相关的专家人才到云浮开展考察指导,精准对接所需产业企业,协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困难,并争取促成专家人才与企业的合作落地。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