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调研人才引育短板 加快特色产业发展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号:

日,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东省科技信息与发展战略研究所)馆(所)长魏东原一行到新兴开展生物医药产业人才专题调研。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赖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谭志春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甘美药品和保健食品生产项目实地考察,并与负责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产品生产规模、主要的人才需求和引才渠道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和引才困难。




调研组随后在广东省新兴中药学校召开生物医药产业人才专题调研座谈会。会上,参会人员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各抒己见,探讨交流生物医药当前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提出了引进培养生物医药产业人才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新兴县围绕现代农业、生物制药等优势产业,支持温氏股份及其下属的大华农事业部积极培养引进一批创新人才及团队,以项目聚人才,以人才带项目,形成了高端人才加速集聚、新兴产业加快崛起的良好局面。大力支持企业建立国家级实验室、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科研载体,加强与各类高层次人才合作,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温氏股份大华农事业部建成了一支以院士、教授、行业专家、博士为带头人的逾百人的高层次研发团队,拥有34个新兽药证书,近200项专利,组建有农业部动物疫病防控生物技术与制品创制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兽用生物制品技术研究与应用企业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广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大华农中大“生物安全三级(BSL-3)实验室”等多个科研平台。先后承担有国家火炬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绿色农用生物产品高技术产业化专项、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20多项省级以上科研项目;有多个项目获得省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广东温氏大华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参与的《动物专用新型抗菌原料药及制剂创制与应用》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图为温氏大华农与中国农业大学就共建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