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云浮动态】进站专家为果树受冻恢复献良策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字号:


2月3日,进站专家、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陈厚彬教授到我市新兴开展荔枝果树种植调研指导。云浮市人才驿站相关负责人陪同。




陈教授一行分别到东成蓬岗村荔枝基地、新荔专业种植合作社(香灯岗)基地,通过实地了解荔枝基地,查看果树受冻影响情况,并与农户进行深入交流交谈,详细了解施肥、除虫等情况,并现场指导种植户开展果树受冻恢复及接下来的挂果管理工作,为明年实现稳产丰收作出重要指导。

陈厚彬教授专家团队是云浮市人才驿站于2019年3月正式引进入站的高层次人才专家团队,为我市现代农业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智慧支持;同年7月,新兴县农业农村局与陈厚彬教授专家团队签订《新兴县新兴香茘产业规划委托协议》,并揭牌成立了“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新兴工作站”。2020年6月,“荔枝专家新兴行”活动在云浮新兴隆重举行,陈厚彬教授专家团队正式向新兴县政府交付《新兴县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0-2030)》,将通过十年规划推行科学种植,打响新兴香荔品牌,为新兴荔枝产业带来全新发展景象。对于我市荔枝种植产业,陈教授团队高度重视,时刻关心荔枝果树的生长情况,时常前来查看果树状态,并积极指导种植户开展有利于果树生长的各项管理工作。



云浮市人才驿站在引入陈厚彬教授专家团队,发挥专家专业知识和技术力量的同时,也积极做好专家人才的对接服务工作,组织做好有关专家、教授、研究员到我市调研指导的有关服务,以人才力量为新兴香荔产业注入蓬勃的发展生机,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和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