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云浮动态】市人才驿站到华南农业大学拜访进站专家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号:

近日,云浮市人才驿站一行到华南农业大学,对接服务园艺学院茶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凌云教授,了解张凌云教授与我市产业企业合作的情况,进一步做好进站人才服务工作。


去年6月,市人才驿站引进张凌云教授进驻驿站,并为我市茶企开展进行茶园建设管理专题培训。在活动推动下,经过多次组织邀请张凌云教授到罗定市天子茶场实地调研,顺利促成张凌云教授与云浮市罗定市天子茶场签订协议,达成定期指导、提供服务合作,为其优化现有种植新品,改善现有种植、加工水平,探索研发新产品。


据张教授反馈,在达成合作后,张教授团队便定期前往天子茶场指导种植生产工作。市人才驿站也籍此机会向张教授汇报近期走访茶企业收集的相关需求情况,希望张教授团队多来云浮指导茶企业,同时做好专家服务工作。

在此之前,张教授团队已与我市广东翔顺象窝禅茶有限公司合作多年,担任技术顾问,定期到企业自营的茶叶基地进行培训及技术交流。在张凌云教授团队的指导推动下,公司大力发展以茶为媒的绿色农业经济,全力带动周边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带动百家千户农民奔康致富,形成绿色经济“大产业”。与当地700多户农户合作,帮扶当地70多户贫困户脱贫,并连续多年为贵州省昌明镇布依族贫困农民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累计带动村民增收逾1000万元。

本次拜访,旨在关心关爱专家人才,特别是进站专家的生活和工作,维护好驿站与人才的良好关系;也是关心专家人才与我市产业企业的合作情况,做好人才的服务工作。同时,探索发挥专家团队人才作用,对接服务我市各县(市、区)更多所需企业,为我市传统农业带来先进的农业技术力量,引领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带动更多农户创业增收,助力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为我市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注入新的力量。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