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云浮动态】市人才驿站举办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与新兴县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会(第二场)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号:



市人才驿站举办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与新兴县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会(第二场)





4月14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新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县科学技术局、新兴县创新中心、云浮市人才驿站主办的“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与新兴县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会(第二场)”在新兴县创新中心隆重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杰忠,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孟云飞,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少清、麦冠辉以及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新兴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新兴县创新中心、云浮市人才驿站有关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延续项目路演对接和实地走访交流的双形式。会上,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陈杰忠、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副教授孟云飞、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李少清分别对其团队的科研项目进行路演推介,向与会人员分享专业、先进的科技研发成果及资讯。会后,专家们还分批前往新兴县天祐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广东三A不锈钢制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并与企业开展面对面精准对接与交流。


此次活动是对接会系列活动中的第二场,在前期,市人才驿站、县创新中心联合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展开深入全面的企业需求征集工作,共发出需求表近100份,走访企业40多家,摸清摸准企业实际生产难题。在第一场对接会后,已顺利促成新兴县五叶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叶系黄亚辉教授团队达成合作签约。同时,活动产生的影响和作用不断扩大,推动更多的企业提出技术需求和人才对接意向,寻求解决实际成产问题和推进转型升级建设。


下一步,市人才驿站将继续围绕企业实际需求,以搭建对接平台为重要工作抓手,不断深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办实事,加大力度对接湾区先进科技成果资源,创造机会实现企才精准对接,推进科技成果在我市顺利转化落地,为我市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力量,助力乡村振兴、“融湾”发展。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