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云浮动态】人才与企业成功“联姻” 共推茶产业提升发展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号:


人才与企业成功“联姻”共推茶产业提升发展

——市人才驿站组织企业前往华南农业大学举行项目合作签约暨专家进驻云浮市人才驿站签约仪式



3月31日,云浮市人才驿站、新兴县创新中心组织本土企业新兴县五叶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前往华南农业大学举行项目合作签约暨专家进驻云浮市人才驿站签约仪式。现场进行了新兴县五叶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叶系黄亚辉教授团队的项目合作签约、云浮市人才驿站引进黄亚辉教授团队进站签约仪式。云浮市人才驿站、新兴县创新中心、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新兴县五叶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以及黄亚辉教授团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今年以来,云浮市人才驿站不断深化“驿站+需求+人才+产业”工作模式,紧紧围绕企业实际发展需求,联合新兴县创新中心、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策划开展专家人才对接及科技成果与技术转化服务。


为组织好专家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活动,前期,人才驿站走企业、摸需求、收反馈,开展了为期2个多月的需求征集工作,摸准摸实“卡脖子”、“难提效”等制约企业发展的各项难题,依托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精准匹配对接专家学者前来指导合作,并于3月25日成功举行“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暨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与新兴县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会(第一场)”活动。在人才驿站的牵线搭桥下,活动中10多名高校院所的专家教授精准对接需求企业,与企业建立沟通渠道或者达成初步合作意愿,取得明显效果。

本次新兴县五叶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黄亚辉教授团队的合作签约正是对接会活动后产生的项目对接落地成果,更是人才驿站发挥“两库一平台”重要服务作用,搭建平台对接企业和人才,促进人才技术项目落地的又一成功案例。本次签约进站的黄亚辉教授是华南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农业科技战略专家,人才驿站将紧紧依靠黄亚辉教授团队,引领传统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茶产业突出生态科学种植、发展浓厚茶文化注入科技支撑力量,推动茶产业的健康发展。

未来,人才驿站将依托后续开展的系列对接会活动,继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准匹配相应专家及技术,推动产业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实现人才、企业、产业的互惠共赢,为我市高质量“融湾”发展,实现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战略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更大力量。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