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创意无限!市科技局开展微创新嘉年华活动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号:

昨日上午,市科技局在开发区人才驿站—广东南鲸海洋企业孵化基地开展微创新嘉年华活动,展示去年启动的湛江市微创新系列活动取得的优秀成果。

去年7月,市科技局联合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举办“湛江市微创新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全市6所高等院校、52间中小学校、数百家企业积极参与,得到了各行各业人士积极响应。同时,由于活动新颖,形式多样,吸引了广泛关注,网络投票达到30万余人次,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点燃了众多微创新达人的创新激情。最终,按照规定程序,经过海选、现场路演、专家打分以及入围选手终选PK、网上投票、评委会票决、结果公示等环节,分别评出了“湛江市微创新·草根达人”10名、“湛江市微创新·大学生专利达人”10名和“湛江市微创新·青少年小发明达人”10名。

活动上,带储存功能的简易双向闸门式连续捕鼠笼、全自动太阳能浇灌菜地神器、半自动化菠萝采摘机械手、道口视频摄像枪清洗装置……一个个微创新达人的优秀作品公开展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提高了微创新系列活动知名度。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活动,宣传更多立足普通岗位的“微创新”“微服务”,挖掘更多来自一线的工人、在校的学生,甚至在乡务农的农民科技创新人物,为科技创新注入强劲动力。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