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栏首页 > 驿站动态

营造双创氛围 激发全民创新

来源:广东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9-05-09 字号:

59日,微创新嘉年华活动现场。

59日上午,湛江市微创新嘉年华活动在广东南鲸海洋企业孵化基地举行,通过微创新达人优秀作品文艺展演的形式,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全民创新的热潮。

在一曲振奋人心的《快乐中国》中,湛江微创新嘉年华活动展演和论坛活动拉开了序幕。小发明达人尤子瑶现场介绍了自己发明的全自动太阳能滴灌菜地神器,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专利达人王聪伟则带来了一种半自动化菠萝采摘机械手,草根达人颜明介绍了自己发明的多功能监控摄像头清洗装置。一群怀揣科技梦的小发明达人还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舞台剧,充分反映了科技创新、发明创造的心路历程。

获评“湛江市微创新大学生专利达人”的优秀代表齐聚一堂,通过论坛,和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创新灵感来源、创新过程,为现场观众答疑解惑。

去年5月以来,“湛江市微创新系列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市科技局在全市6所大中院校开展专利设计大赛活动,评选出“湛江市微创新大学生专利达人”10名;并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全市青少年小发明竞赛,评选出“湛江市微创新小发明达人”10名;同时在全市范围内不分行业、产业,不限年龄、职业全面开展“湛江市微创新·草根达人”选拔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湛江市微创新·草根达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和大学生们积极参与到我市微创新系列活动中来。

活动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聚焦广大人民群众通过具体生产实践开展一系列的科技创新活动,宣传众多的立足普通岗位潜心钻研、科技创新的“草根典型”,搭建一个全社会关注、积极参与、共同进步的创新大舞台,营造全民创新的良好社会环境,激发全民创新热潮。

收藏
浏览次数:
点赞0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